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香港菩提學會

永惺長老佛七開示三│念佛功德

反過來看,這世間比起極樂世界苦得多,但這些苦的因素離不開一些罪惡的事情。如兩舌、惡口、怨恨、貪嗔痴等,沒有好心腸的人一定會不開心,一個不開心的人是由於心裏的貪、嗔、癡驅使。事實上,口不言是非,是非就沒有;不殺生食肉,人就獲得輕鬆自在。一個人若不依以上的修行法門過生活,他就會時生怨恨苦惱,這是佛陀對眾生的教導,佛並不會妄語。人若要心地清淨光明,對世間的事物不執著追求,只求過一種知足的生活,只求有衣有食有住就夠了。貪、嗔、癡就少了。一個人應發心求生極樂,希望成就無上法門,個人就心安理得了。心安理得的人是無煩惱的,心身清淨自在,口裏念佛,心裏想念佛的功德,念佛想佛,將來必定成佛,為了將來成佛,即是要把一切煩惱斷了,不成佛便會煩惱重重。


總而言之,念佛是一種簡易有效的方法,不論任何人只要誠心念佛,一定能往生淨土。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