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香港菩提學會

永惺長老佛七開示四│生命無常

人命真是無常,今天不知明天事,今天能念佛是十分幸運的。今天趁此機會,有這麼好清淨的地方,無人打擾,要安下心來,好好念佛,不念一句阿彌陀佛,那真是枉到人間走一趟。今天來此世間,能得聞佛法,大家在道場共修,這不是無上福田嗎?機會不能放棄,好好念佛,有此佛因,來生也不錯,會得阿彌陀佛接引,念佛念到一心不亂,能所雙忘,阿彌陀佛一定會接引我們,佛難道會打妄語嗎?


我們念佛要以心意,信願念佛也能得佛接引,經裡說,末法時代有一萬年,一年不如一年,感覺現在生活快樂,這只是短暫得快樂,長年卻痛苦。......佛教講知足常樂,大家要知足,念佛這境界難得,是阿彌陀佛的慈悲力量,大家才有這麼好的機會,不要錯過這麼好的機會,要收攝散漫的心,好好念佛,希望臨命終時,阿彌陀佛接引,到極樂世界。那是佛德感應,阿彌陀佛願力所及,是功德的成績,故要懇切地好好發心,一念虔誠就能感應佛來接引,這個世界實在太苦太苦,沒有什麼可貪戀的,如不珍惜現在時間,當兩眼一閉,兩腳一伸,到時就來不及了。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