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香港菩提學會

永惺長老佛七開示九│出家人也要努力修行

念佛法門,人人都會,但要自己發心念,勿看輕一句阿彌陀佛,念人人都會,但要天天隨喜,把一切事物拋開。我們這裡念一聲,那邊阿彌陀佛就在蓮池裡埋下一粒種子,種子慢慢發芽,慢慢花開結果,我們天天念佛,蓮花就茂盛生長,如果把心一放下,就如蓮花無水,蓮花漸漸乾枯,蓮花乾枯,以後往生極樂,怎能花開結果呢?故要現在發心,今天也念,明天也念,晝念夜念天天念,蓮花世界的蓮花就會長的非常茂盛,等你百年歸西時就花開見佛,蓮花也成熟,你已投入蓮蓬,花開富貴,人人歡喜,阿彌陀佛更歡喜。


我們今天有機會發心念佛,正是我們儲自己的路費,儲到極樂世界去的資糧。不好好念佛,資糧不夠,去不了極樂世界,我們現在念佛就是儲備資糧,資糧就是信願行。釋迦摩尼佛是不會打妄語的,阿彌陀佛的願力不會虛發,我們只要依釋迦摩尼佛指示,依阿彌陀佛願力去念佛,臨命終時,阿彌陀佛一定來接引我們。


打齋供眾結緣,供養三寶,建塔修廟都是修福的因緣,我們出家人不是坐在那裡等人供養,我們也要修,不修福慧那來呢?不是別人給的,是自己修的,我們有錢也要打齋供眾,也要放生,做各種福業,否則不能修福,智慧不能增長,各種大乘經典,我們要常常誦念,好好的研究經教,這是慧,福慧雙修,缺一不可。


我們出家人也要努力修行,出家人行堂、洗廁所、招呼老比丘,都是修福的門庭,出家人不能光受人照顧,一天到晚受人供養照顧,自己不修當然不行。





bottom of page